中石化广西石油贵港分公司:先锋集结为“奋战一百天”增添动能

2020年05月11日10: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5月11日电 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奋战一百天攻坚二季度稳定上半年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以来,中石化广西石油贵港分公司快速响应,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奋战一百天”两个攻坚行动连线起来,共同推进,向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吹响先锋集结号,将党建中心工作调整到攻坚行动上。4月以来,该公司机出零售量超进度3.5%,机出效益量超进度完成,直分销毛利也完成当月任务的124.4%,党员们的先锋集结促进了企业加快发展。

办好“先锋讲堂”,统一思想聚合力。中石化广西石油贵港分公司组建5支宣传小分队,办成“先锋讲堂”,到各站逐一讲解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用“接地气”的语言,帮助员工找准销售、服务、效率定位,为员工树立信心,提高士气。他们还把“先锋讲堂”搬到“云端”上,利用微信、“抖音”小视频等,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发动,帮助员工制定收入提升、技能提升、素质提升、价值提升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

用好“先锋会诊”,查找问题疏堵点。“蒙圩站的问题是加油场地小,卸油口在加油现场,出入口加油机都是单油品,影响通过率。”在片区党群活动室,党员骨干吴开放一语中的,指出了蒙圩站车辆通过率不高的原因,大家的讨论越来越深入,当场制定的措施帮助加油站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针对加油站引车等问题,业务部门党员成立“先锋会诊”队,经过实地调研,会诊各站问题,从实际情况出发改善加油站设备设施,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过率,疏通影响生产经营的堵点。

开展“先锋行动”,提升帮扶促销售。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摁下“加速键”,加油站迎来了交通高峰期,尤其是高速路服务区更是需人手帮扶。中石化广西石油贵港分公司及时了解基层需求,组织机关各支部开展“先锋行动”,发动机关党员与一线员工共同作战,在短短时间内,落实了3支先锋队分别对应帮扶3对服务区,在加油、便利店补货、保供、抢维修等方面开展帮扶行动,破解保供力量薄弱难题。(欧群)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