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广西石油河池分公司:向管理要效益 助推经营创效

2020年05月11日10: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5月11日电 自“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面对受疫情影响市场疲软的压力,中石化广西石油河池分公司将管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管”当先,步步为赢,不断向管理要效益、向效率要效益,助推经营创效,企业竞争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办公纸张省着点儿用,否则办公费用就超了!”“别忘关灯,关电脑,这都跟我们的创效挂钩啊!”上个月以来,在公司各楼层的办公室,经常能听到这种同事间的相互提醒,控成本、降消耗早已在每一名干部员工的心里扎下了根。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公司结合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提出了从“节约电费、节约材料、提高销售利润、降低采购成本、争取政策资金、降低财务费用、压缩非生产性费用”等方面的降本增效硬措施,其中业务部“百日攻坚”党员突击队围绕客户需求和市场行情,实行精准化营销,由“上游采购什么我们就销售什么”转变为“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销售什么”,增加适销对路的非油品种,优化加油站工作人员排班,大幅提高了销量,实现了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金城江油库党支部经过反复试验,大胆创新,对旧螺丝进行翻新打磨,既节省了材料费用,也降低了外请人工成本。除此之外,油库以自动化替代人工化,以流动巡检替代固定岗位,大力推行自动化监控管理,而“碎片化”的时间也充分利用起来,党员带头当起了清洁工,这也使得清洁卫生的人工费用较同期下降了10%,油库经济、环保、生态效益显著……企业的创新氛围与职工“金点子”“小智慧”有效结合就创造出了新效益,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抱稳了“金元宝”。(廖仕赟)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