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发展香蕉种植 助农增收致富

2020年05月11日09: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5月11日电 日前,走进横县百合镇妙门村香蕉种植基地,60亩的香蕉林郁郁葱葱,一弓弓香蕉挂在树上,现在正是香蕉成熟收获的时节,再过一个多月,基地里种植的香蕉将全部销售出去。

望着成熟的一树树香蕉,百合镇妙门村第一书记梁丹华高兴地说:“发展香蕉种植,这条路子走对了,既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还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

横县百合镇妙门村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条件充足,土地肥沃,比较适宜种植水果。该村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香蕉种植,助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带动了经济发展。

“我们妙门村,属于亚热带气候,适合发展水果,我们合作社的香蕉有60亩左右,是去年2月种植的。目前已经卖了4-5批,每亩收益3000元,预计五月底可全部卖出。”妙门村致富带头人黄海容介绍。

据了解,妙门村主要采用“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的模式发展香蕉种植,逐渐成为一项重要的产业。通过流转租用农户土地、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联系爱心单位打开销路等举措,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激发了他们种植香蕉的积极性,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百合镇妙门村第一书记梁丹华说:“通过合作社来统一实施管理,除村集体有收益外,贫困户有收益,农户也同样有收益,这对巩固我们村的脱贫摘帽成果,起到了非常大的助力作用。”(黄桂兰 陈秋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