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信访局成功劝返2名辍学贫困生返校

2020年05月11日17:42  来源:德保县信访局
 

德保县信访局局长黄德耀、副局长韦传流到马隘镇多雅村多丁屯农帮对户动员辍学生农清点返回学校读书

4月10日,德保县信访局黄德耀、韦传流、黄金飘深入到挂点联系马隘镇丁雅村多丁屯非贫困户农帮对家中,动员农帮对的儿子农清点返校读书,得知农清点最近几天不知动向,几天来,家长的手机、微信也被儿子拉黑,无法与其联系。家长农帮对认为农清点的母亲前两个月因车祸不幸遇难,家中虽缺少劳动力,但再穷再累也要支持儿子先读完初中,如果他还继续读高中或中专,同样也支持。县信访局工作组得知内情后,继续动员其父亲电话联系亲属,尽力查找,后来得知农清点前几天已到达广东,投靠在广东办厂的伯父,想让伯父找一份工作,不想再继续读书了。县信访局工作组动员其父亲继续打电话给伯父,让其伯父做思想工作,教育农清点要认真思考,现在已经是初中三年级,还有两三个月就初中毕业,况且现在年龄未满16周年,还是童工,工厂也是不敢接收,希望从长远考虑,返回学校继续读完初三学业。

德保县信访局局长黄德耀、副局长韦传流送辍学生农清点、黄彩阿返校读书

其父亲和伯父和工作组的想法一样,表示支持农清点返校读书,2020年4月10日,其伯父上午开车送农清点赶往南宁然后搭乘班车返回德保。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农清点于4月11日凌晨4点到达家里。2020年4月11日上午,县信访局黄德耀、韦传流开车到多雅村多丁屯农帮对家中,接农清点返校报到。同时发现也有一个辍学生黄彩阿也在多丁屯,县信访局黄德耀、韦传流便动员另一个辍学生黄彩阿也一起返校报到。因家庭困难,县信访局还为农清点帮交非义务教育费、工具费464.22元,努力做到义务教育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的接受教育,杜绝因辍学产生新的贫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