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钦州港区税务局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2020年05月11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5月11日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聚焦“四力”要求,以最真诚意、最大力度、最优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举措,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税企沟通 凝聚助力经济发展共识

“今天上午钦州港区税务部门走访了我们公司,深入了解我们公司在发票领用数量、开票限额等方面的困难,并为我们送上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很贴心,很给力。”广西道勤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闻芳说:“唐秀景股长告诉我们,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运输的玉米、食用油等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取得的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在这个经营困难期,税费减免可以有效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

据悉,钦州港区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全局14个部门48人,分成6个工作组,全面走访钦州港区1501户企业、1646户个体经营户,深入宣传减税降费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了解纳税人意见和建议,解答相关疑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 优惠政策我们享受到了

日前,为帮助解决复工复产的出口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提前部署、精准施策,结合日趋成熟的电子税务局,推出了“非接触式”退税套餐;并将退税时间由10天左右压缩到1个工作日;还抽调各个环节的业务骨干驻守办税一线,为企业提供电话咨询与远程指导,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辖区出口退税业务正常运转。

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谢先萍说:“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退税套餐服务,24小时就能收14.5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疫情期间税务部门高效的工作效率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政策来的真挺及时的,疫情期间,大家生意都不好做,我们个体户更是艰难,国家能给我们减免税费,对我们而言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钦州市钦州港程鹏广告装饰工程部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新出台的税收减免政策点赞。

原来,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恢复营业时间较往年延后许多,主营的广告服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正值老板莫仪明愁眉不展时,手机微信跳出税务部门温馨提醒,第一时间便收到关于自己门店3月到5月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可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温馨提醒。据计算,3月到4月程鹏广告装饰工程部营业额为81447.48元,可减免增值税及附加1824.4元。(赵文婧 黄泓宾)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