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联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9日09:53  来源: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一万主持会议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一万主持会议

图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士申讲话

图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士申讲话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残联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24日,自治区残联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士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一万主持会议并作2019年自治区残联机关党的工作报告。自治区残联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和福利基金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2019年,自治区残联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机关党建和残疾人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边疆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讲政治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决战决胜残疾人全面小康;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尹士申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助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