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区残联开展2020年项目中标单位岗前培训

2020年05月09日10:33  来源:百色市右江区残联
 
原标题:百色市右江区残联开展2020年项目中标单位岗前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2020年4月27日上午,百色市右江区残联召集2020年度残疾人脱贫攻坚“六大工程”部分项目的中标单位和承办机构工作人员,召开项目实施前业务培训会,通过人员上岗前集中系统培训,将项目任务进行规范化、精细化和时限化,为今年各项目的顺利实施明确了标准和时限。

培训会上,右江区残联参照自治区残联各项目文件精神,结合右江区实际情况,对2020年度“阳光家园计划”、基本康复服务(支持性服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三个项目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其中康复服务项目从服务内容、服务时间要求和技术规程方面进行培训说明,工程改造类从改造内容、质量要求和施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培训说明,并要求所有项目建立完善的台账资料,落实“账实相符”制度,明确了每个项目的统筹负责人员,建立工作群便于项目推进过程的沟通交流。通过开展中标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在对好标准、立好标杆的前提下,使全体一线人员更顺利打开工作局面,切实达到了“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目的。

2018年以来,右江区残联转变思路,积极探索,突破创新,打破以往残联部门单打独斗、亲自上阵的工作方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引进社会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工作。委托中标单位开展工作后,该残联的职责由“运动员”转为“裁判员、监督员”,做好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即切实解决了残联部门人员力量薄弱的实际困难,也使各项目更规范和有序运作推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