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发放“阳光助残”致富鸡

2020年05月09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5月9日电 五月里乡村的早晨,天气特别清爽,活动当天8时许,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的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人。

“早早从安田来,拿到了这个东西等一下我就可以领鸡了,还得了20块钱的交通费。”领取了“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发放蛋鸡跟饲料的“暖心券”,家住成均镇安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陈裕忠脸上洋溢着笑容。当日上午,100多个贫困残疾人从福绵区各镇来到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领取蛋鸡、饲料发放“暖心券”,每人凭券领取后备蛋鸡30只,饲料3包,并参加了“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培训。

2018年,福绵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落户于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基地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残疾人”运营模式,无偿提供“配送蛋鸡+饲料+养殖培训”服务,每年扶持10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

据了解,该“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获得自治区、玉林市农村残疾人扶持资金共30万,活动当天,为福绵区6个镇共计150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后备蛋鸡4500只,饲料450包,并每人发放交通补贴20元。(梁兴盛)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