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09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 5月8日,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项目(以下简称青运村)正式启动。

青运村是运动会期间集中接待服务运动员的功能区,在赛事期间将给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包括抵离、居住、餐饮、娱乐、健身、医疗、安保、物业、志愿者服务等服务功能。根据赛事需求,青运村将规划建设包括抵离中心、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餐厅、医疗中心、安保中心、访客接待中心、文创展示中心、商业中心、反兴奋剂中心、文化活动广场、村委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等配套功能设施。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8月开工,2022年12月前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2023年1月试运营。

青运村是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核心区域之一,该项目的启动,进一步推动了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的进程,对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重大意义。(朱晓玲、黄宗伟、韦小云)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