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中医医院首批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住培学员院内结业

2020年05月09日1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中医医院院长岳进为住培学员颁发院内结业证书。黄晓萍摄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 日前,南宁市中医医院举行2017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院内结业典礼。2017级住培学员为南宁市中医医院成为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基地后第一批结业的学员。10名学员完成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顺利结业,之后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罗信发表毕业感言时说:“三年的时间看似很长,其实很短。从最初青涩的晨间交接班到现在游刃有余地汇报病史,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医师的自信。”

青年医师梁斌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坦言带教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过程,要想获得学生的尊重与喜爱,须以一颗仁厚之心尊重、引导学生并重视与学生的交流沟通。

结业典礼上,医院院长岳进为10名学员颁发了院内结业证书。副院长李洪波在致辞中肯定了住培学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贡献。

南宁市中医医院2016年4月成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2017年12月成为国家第二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医疗教学工作跻身“国家队”行列,中医医疗教学事业踏上新征程。医院全面整合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先后完成了面积为210平方米的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实训中心建设、住培过程管理系统、手术视频系统搭建、住培宿舍楼建设等重大项目。在为期3年的规范化培训期间,南宁市中医医院从临床实践技能、中医临床思维能力培养、专业理论知识运用、职业道德等几个方面对住培学员进行培养。目前2017级住培学员已完成住培学习任务,学员们还需要通过国家及自治区结业考核才能获得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合格证书》。(何娟、唐小云)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