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架起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桥梁

——记邕宁区人大代表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5月08日15:49  
 

“有意购买那楼青头鸭、那楼淮山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近日,邕宁区人大代表、那楼镇人大主席韦文琼在微信群里干起了“副业”——推销那楼青头鸭、淮山产品。原来,这是韦文琼主席帮助那楼镇华佳村脱贫户陈大逸促销农品产,借此增加贫困户收入。这只是邕宁区人大代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的一个缩影。

今年受疫情影响,那楼镇部分贫困户饲养的土鸡土鸭等农产品出现滞销。为了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4月21日,那楼镇发起了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陆文威、胡学东、韦文琼等城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不仅自己购买贫困户养殖的鸡鸭,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线上发布农产品售卖信息,积极发动身边的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大量购买贫困户手中滞销的鸡鸭等农产品。活动得到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壮章高度关注和肯定,黄壮章等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带头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和支持,不仅购买了鸡鸭,还回购了贫困户种植的那楼淮山。黄壮章主任表示,消费扶贫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而且还增强了他们通过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通过自己的行动助力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我感到很高兴。”邕宁区人大代表、那楼镇人大主席韦文琼在谈到消费扶贫时说道。

截止到4月30日,通过自己购买、代售代送等方式,邕宁区部分人大代表、干部职工为那楼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大逸、黄家宜、玉联府等销售了那楼青头鸭、线鸡共计559只,销售收入达44000余元。

来源:邕宁区那楼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