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脂香飘 银税添情

2020年05月08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落在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的梧州市来泰松香树脂厂,是梧州市最大的一间由贫困村农民组织办起来利用树脂收集加工销售的民营企业。每年累计带动村镇贫困农民就业2000人以上,人均年收入32000元左右。今年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松脂的销售量是1100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松脂销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销路不畅、工人停工、资金紧张,一系列的发展难题让来泰松香树脂厂法人何厚华寝食难安。“前段时间,资金周转不畅,销往广东和浙江的运输公司没有复工,真的让我焦头烂额。”何厚华无奈地表示。

“了解到我们有困难,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政策、送辅导,帮助我们理顺涉税业务和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和社保费的减免,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松香销售业务上。税务部门还帮我们牵线搭桥,争取金融部门的贷款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温暖。” 提到税务服务财务人员刘敏捷连连称赞。

作为一家2005年成立的企业,资金流动对企业来说就是生命线。去年,该企业向当地银行申请贷款3000万元,用于企业松香的加工设备。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资金尚缺口500余万元。知道消息后,梧州市税务局积极推动“税银互动”,主动联系对接梧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企业提供资金扶持,该金融部门核查核定后批出贷款500万元。由于该企业到6月底可享受减免社保费8万多元,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支持。

“有了银行贷款和税收优惠支持,我们经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相信随着复工复产,我们的经营销售会越来越好。”何厚华自信地说。复工复产后,树脂加工全部达标生产,可再带动村镇农民实现就业增收,预计年销售可达6000万元。

现在,工人们每天都戴着口罩、手套从早上8点忙到下午5点,致富的梦想正慢慢飘香在乡村广阔的天地间。(叶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