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因地制宜兴产业 村民腰包鼓起来

2020年05月08日10:4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因地制宜兴产业 村民腰包鼓起来

  连日来,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那居民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整体框架已建成,预计今年6月可逐步对外营业。届时,这一项目将带动冲陶村村民进一步就业增收。

  据悉,那居民宿项目于2018年11月启动,按五星级酒店设备标准打造,定位为高端康养旅游产业项目。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集民宿、餐饮、娱乐、休闲、竞技为一体,将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电子竞技、健康养生相融合,建造一流的田园综合体。

  冲陶村第一书记韦汝坚介绍,该项目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开发模式,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公司进行运营管理,为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该项目涉及贫困村农户13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多户。项目为农户提供“租金+分红+劳务”的收益保障机制,即农户流转1亩土地每年租金水田1600元、旱地1400元,从第二年开始每年递增2%;土地分红为每年每亩800元。参与流转土地的贫困户优先安排务工岗位,临时工每人每天收入130—150元;固定工按岗位定报酬。另外,该项目计划每年给冲陶村固定分红6万元,充实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安排冲陶村贫困户劳力务工1000多人次。“这个项目进驻后,我们村的脱贫致富路更加有保障。”韦汝坚说。(记者 胡明峰 通讯员 卜英豪 吴良艺)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