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巡河工作职责 协同群众共筑碧水蓝天

2020年05月08日09:19  
 

4月26日,梧州市龙圩区委副书记马泽森履行河长职责率领龙圩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上小河新地镇大村村——龙圩镇大恩村河段开展巡河工作,检查我区“清四乱”专项行动情况。

马泽森率队从上小河新地镇大村村桥头出发,沿线详细巡查了河流水质情况、水域岸线管理、河道沿线水资源保护以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当地镇、村负责人关于“四乱”问题整治情况汇报。

在巡查中,马泽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分工明确,科学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联动抓好河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各级河长要主动作为,履行好主体责任,集思广益,大力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对水域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要增强群众的绿水青山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保护水域环境中来,干群合力,协同推进治理,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打造更加优美、和谐、清洁的水域环境。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