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部署今年伏季休渔及渔港渔船安全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8:52  
 

4月24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2020年伏季休渔暨渔港渔船安全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渔港渔船管理面临的形势,并就伏季休渔期前的港口管制、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渔港渔船安全大检查、宣传以及休渔管控期“三防”、执法检查、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涉渔街道、渔业公司的责任,确保渔港安全有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白银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龙少云代表区政府与渔业部门及涉渔街道签订责任书。

会议解读了《海城区2020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南海伏季休渔从5月l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为期3个半月(108天)。休渔海域为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港口管制,严格船籍管控,规范渔船停泊秩序。要建立渔船管理台帐,清楚掌握渔船停泊位置、船主及看护人联系方式。要对所有渔船严格检查,公安、消防、渔政等部门联合执法,落实防火“十个严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渔港的巡逻检查力度,做好防盗工作。要做好防台风的预案,做好应对准备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责任区层层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休渔意识,营造良好的伏季休渔氛围,共同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休渔环境。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