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乡村办到宾阳县调研乡村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08日15:41  来源:宾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南宁市乡村办到宾阳县调研乡村建设工作

3月17日,南宁市乡村办到宾阳县就去年以来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组织开展农村垃圾、秸秆露天禁烧以及贯彻落实2020年乡村建设思路和工作重点,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行调研。县领导穆贤清、张世辉、韦刚、陈必华陪同调研。

当天,市调研组采取定点和随机抽检的方式,先后到新桥镇大林村委陆村、上大林村、大罗村创业园,县城枫江农贸市场,露圩镇及露圩社区谷埠村、思源农庄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及座谈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县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高度重视乡村建设工作,乡镇环境整洁美丽,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打造农旅亮点有特色,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希望我县各级各部门继续明确责任主体,紧抓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策激励、奖惩竞争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乡村建设工作中,实现乡村优美环境共谋共建共享。同时强调要按照市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三美”专项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继续做好“三清三拆”、农村垃圾处理和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要打造更高一级的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科学规划市场建设,进一步规范活禽市场管理,做到既方便群众生活又保证安全卫生。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有序复工复产,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纵深推进“幸福乡村”活动,让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蒙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