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助力健康扶贫

2020年05月07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义诊活动现场。李文妹摄

人民网平果5月7日电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做好家庭签约服务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服务工作,把因疫情耽误的工作抢回来、补过来,近日,平果县中医医院按工作要求抽出10名医生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主要给重点人群家庭进行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筛查、诊断,慢病卡办理等工作。

今年的特殊情况,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进一步加强对签约服务人口的健康教育,做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宣传,特别做好慢病患者健康管理,有针对性的提供健康教育处方,开展有质量、有温度的家庭医生随访。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不定期进行问诊。同时,要求家庭医生突出重点,将健康扶贫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为签约人群规范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等服务,对特殊人群和慢病患者实行分类管理,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的问题整改推进机制,以高质量的问题整改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打赢健康扶贫收官战。(李文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