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扎实推进防东铁路沿线征迁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笔者从防城港市港口区防东铁路现场工作指挥部获悉,备受关注的防东铁路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东铁路征迁工作的部署要求,港口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防东高铁沿线征迁工作。

在防东铁路项目港口区段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进进出出,发出巨大轰鸣声,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新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新建正线长度46.897km,港口区段正线全长10.96公里,加上钦防线改线长2.313公里,企沙支线改线长0.828公里,合计14.1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预计2021年底竣工。截至目前,项目的重点工程正有序推进。

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建成后,于东兴西边境与规划的越南河内至海防至芒街铁路相连,是中国(广西)—东盟铁路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落实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把广西打造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形成中国陆路东盟大通道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下一步,港口区将继续加快工作力度,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征地搬迁工作,确保按施工进度要求交地使用。(蒋竞娆、零川)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