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再敲春夏防溺水警钟

2020年05月07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进入5月,高温天气持续,各地相继爆出未成年人溺水悲剧,防溺水教育工作再次被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田林县河道纵横,水库密布,春夏防溺水教育工作任务艰巨,针对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反映管控难的实际,田林县精心部署,及时调整充实县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组织督查组深入学校检查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新的汛期不再发生溺水事件。

连日来,该县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展板、滚动显示屏、家长QQ和微信群,开展小手牵大手防溺水签名活动,营造浓厚的防溺水教育氛围。加强周边水域的巡逻,在深水区域设立显眼警示标志和防护栏,禁止未成年人靠近河道。县、乡镇、村组成联防组、抢险队,配备专项经费、手电、水鞋、雨伞等防控物资,不间断对河道深水区开展巡查,做好入户登记,做到“三到户”;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一书一卡一表”,每到一处都开展简要的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知晓防控要求、抢救指令以及相互监督义务,切实提高群防群治能力。针对未成年人集中的中小学校,该县从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推进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防溺水专项预案,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开展安全演练;二是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达每一位学生监护人,并统一收存回执,确保不漏失任何一名学生;三是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学校开展一次防溺水知识讲座,年级出好一期以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班级进行一次“关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主题班会;四是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放学、课间、午休等重点时段管理,实现学生全程监管。(刘宏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