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广西海事局积极服务80名船员换班

2020年05月07日12: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钦州海事局执法人员为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做好登记。广西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钦州5月7日电 “衷心感谢海事工作人员想船员之所想,急船员之所急,勇于担当,主动服务,竭尽全力保障船员合法权益。”近日,“和平花园”轮船长王建胜给广西钦州海事局送来感谢信。“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海事局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共保障辖区5艘船舶、80名国际航行或港澳航线船舶船员完成了换班,其中,上船43人、下船入境37人,获得群众点赞。

“船舶是移动的国土,是相对封闭的工作场所,工作和生活条件比较艰苦,船员连续在船工作时间过长对船员身心健康不利,也给船舶海上航行安全带来风险。”王建胜介绍,“和平花园”轮于3月12日自加拿大温哥华开航,4月26日靠泊钦州中船码头修船,船舶修好后,轮船将再次投入远洋航线。

期间,“和平花园”轮申请6名合同到期船员换班,其中3人已经连续在船上工作近12个月,身心疲惫,心理压力巨大,有一船员家人病危急需回家,船员换班诉求强烈。

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等待换班。广西海事局供图

广西海事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及时向地方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船员换班相关规定的落实,进一步梳理船员换班具体流程和要求,推动船员换班“应上尽上,应换尽换”。在广西海事局的努力下, “五一”期间“和平花园”“云南”“裕美”等多艘船舶80名船员顺利换班。(刘玲凤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