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快乐休假 铁路唱响“最强音”

2020年05月01日22: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个五一小长假,无疑是全国民众的出行需求爆发高潮的时间段。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2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五一”期间,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328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8对、重联动车组列车202对。

“五一”快乐休假,诸多报道,让我们看到铁路职工展现劳动者风采。看中欧班列在为外贸忙碌,逆势崛起;看山区小慢车在为扶贫忙,铿锵敲轨,温暖山乡;看一个个新时代铁路榜样,最美铁路人,他们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的工作热忱,让人感佩。

当我们回家与家人团聚,享受家的温暖,或是外出游玩,享受大自然带给您的暖暖春意时,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节假日,往往是铁路职工工作最繁忙的时候,当一列列满载旅客的火车奔驰在铁道线上时,铁路全路站段全工种各个前台幕后的职工们,都在为乘客的出行便捷和安全而默默工作着,一方面努力做好加强疫情防控检测,另一方在又要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无论是客运或是货运,铁路将努力体现出作为与担当,拉动全国市场经济发展,尤其对各地旅游业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贡献大不大,数据来说话。据国铁集团披露的2019年财务决算信息。2019年,国铁集团实现收入11348亿元,同比增加393亿元,增长3.6%;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加4.8亿元。2019年末资产总额83150亿元,增加3126亿元,增长3.9%,负债总额54859亿元,资产负债率65.98%。

值此佳节,让我们向劳动者致敬,向坚守岗位者致敬,向做出贡献者致敬。(彭泷阩/文 黄春宇/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