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大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0年05月06日17:11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青秀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系列报道之二: 南宁市伶俐大桥项目今天开工!

4月28日,青秀区重大项目建设再传喜讯:群众期盼已久的南宁市伶俐大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青秀区承担的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也是城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出席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黄瑜主持仪式。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唐小若在仪式上致词。他指出,规划建设伶俐大桥是邕江两岸几万群众的热切期盼,汇聚着青秀区历届党委、政府不懈的努力。伶俐大桥顺利开工,是城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邕江南北两岸开放开发的重大举措;是城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把题目变成项目,强力推进重大项目的成功实践;是城区党委政府统筹城乡、关注民生的真实写照。

唐小若强调,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意识,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高质量地完成伶俐大桥的建设任务。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关心支持好大桥的建设,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化解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要以伶俐大桥的开工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加快发展,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展现首善之区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开工仪式上,城区政府副区长谢伟介绍了伶俐大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据介绍,南宁市伶俐大桥项目总投资约6.62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交通工程、景观工程等,预计2023年1月完工。建成后,大桥北接国道G242南宁七塘至伶俐二级公路,南接伶俐工业园规划江南1号路,构成贯穿区域南北大通道,构建功能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加快形成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强化区域化中心城市枢纽辐射作用。

据悉,项目建成后,伶俐镇邕江南北岸将结束世代依靠渡口出行运输的历史,给两岸群众的交通出行和经贸往来带来极大便利,有利于加强伶俐镇与周边的交通联系,优化城区土地利用、产业布局,助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促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城区四家班子成员及检察院主要领导,各部门、各镇、各街道及仙葫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参建单位相关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