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民乐路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学习身边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

2020年05月06日18: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6日电 在三个多月的超长假期后,5月6日,南宁市民乐路小学迎来了四、五、六年级同学们返校复课的身影。

同学们进行热传导检测。南宁市民乐路小学供图

同学们按照指定位置排好队经过热成像通道,进行手部消毒之后再进入校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同学们每人一份快乐书签卡和一支棒棒糖。希望开学后,同学们可以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做最棒的自己。

学校领导给学生送礼物。南宁市民乐路小学供图

特殊时期,学校的开学典礼以云端方式开启。学校提前录制好了开学典礼视频。4-6年级的同学在教室一体机观看开学视频《学习身边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认识战疫英雄,学习防疫知识,分享假期生活。1-3年级的同学在家人陪伴也同步观看视频。

同学们在教室里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南宁市民乐路小学供图

同学们拿出了假期里亲手制作的满载心愿和祝福的“福袋”,与老师、同学们交换分享。视频的最后,全体同学一起大声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以此铭志,从这场疫情中学会思考,从同学文化中汲取力量,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祖国,建设祖国!

随后,各个班级还进行了《认识疫情  敬畏生命 做好防护》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在开学第一课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观看《乐娃行为规范电子课程之校园防疫一日常规》视频,还进行防疫情、防溺水和心理健康教育。安全二字记心中,安全之弦不能松。

南宁市民乐路小学一直坚持“乐教乐学 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快乐教育”的文化内涵越来越深浓厚,学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欢乐的氛围,让每一位同学都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和收获。(雷蕾)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