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零点施工”为复工复产加速

2020年05月06日16: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在广西藤县河东挂榜岭台区,探照灯和强光手电筒的灯柱在夜空中交织,高空施工人员在离地面18米高处的电杆上开始安装分支令克,地勤人员忙着分拣、装配物资……现场业主项目部经理梁栩铭说:“为了不影响用户白天的复工复产,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协商决定凌晨施工。”

藤县河东安泰社区,家庭小作坊集中,主要生产手机数据线、耳塞等电子产品,目前白天正赶工生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而如何统筹施工进度和企业正常生产一直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关注的重点,南方电网广西农村电网投资建设联合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长吴普新表示:“为了加快电网建设施工进度,同时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停电对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影响,我们积极采取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大力推广带电作业,对不具备带电作业条件但停电影响又大的,采取零点作业,将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集中施工、物资、管理资源,通过调集施工力量、挂图作战、物资动态调配等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开复工速度高居社会各行业榜首。截至目前,广西农村电网建设项目累计开工1.2万项,投入进场施工人员达4.2万人。(卢祖洋)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