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积极开展绿色企业创建

2020年05月06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石化广西石油北海分公司围绕节能减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工作。该公司结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积极性,进一步优化管理,向社会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绿色生产确保外排废水达标

北海石油海东加油站的自助洗车建成后,由于附近的房地产楼盘开发导致加油站的污水排放不畅,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北海石油积极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以提升绿色服务体系为契机,最终取得政府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由市政排水部门直接指派施工队在一天内解决加油站洗车排水问题。洗车设备的投入使用,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变废为宝”节能环保

过期的溢油分散剂不仅未能充分发挥应有作用,丢弃后还对环境有一定污染。北海石油秉持企业绿色发展理念,想方设法将过期产品二次使用。在油库设备的维护保养上,去污垢除油渍是个脏活累活,为了解决闸阀渗漏堆积的油渍,油库主任黎毓宝多次试验研制出花露水空瓶+过期溢油分散剂的“秘制去污剂”,既快又好清除油污,该方法还被推广使用,既节省了费用,也给库站营造了清洁、低碳的工作环境。

销售绿色产品减少尾气排放

该公司长期在加油站给进站加油的顾客推广柴油尾气处理液、燃油宝等清洁产品,引导顾客使用绿色产品减少车辆尾气排放。近期开展的柴油尾气处理液“买二送一”促销活动深受货车司机青睐。同时,该公司还提供“爱跑98”清洁汽油,从源头减少空气中的硫含量,推动北海石油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李凤娟)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