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广西段八仙双线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完成

2020年05月03日12: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南高铁八仙双线特大桥最后一个桥墩浇筑完成。王宇琪摄
贵南高铁八仙双线特大桥最后一个桥墩浇筑完成。王宇琪摄

5月1日,从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高铁项目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贵南高铁八仙双线特大桥207号墩身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首座5公里以上双线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完成,带动线上工程施工进入快车道。

贵南高铁GNZQ-7标线下工程线路总长12.23km,工程地点位于广西都安县境内,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3.31km、桥梁7.57km/2座、隧道1.38km/2座、车站1座,无砟道床56.92铺轨公里。其中八仙双线特大桥全长7.29km,钻孔桩 1291根、墩台身225座,桥址区岩溶强烈发育,地质地貌形态复杂,为贵南高铁广西段第二长双线铁路特大桥梁。

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部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合理配置生产资源,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相继克服了岩溶长桩施工难度大、房屋拆迁工作艰巨、雨季持续时间长等诸多不利因素,在贵南高铁广西段特大桥梁中率先完成线下主体工程施工任务。

当前,正值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全面加速阶段,中铁北京局贵南高铁项目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单位号召,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在项目全面开展保目标、保平安、保质量、保工期、保效益、树形象的“五保一树”主题实践和劳动竞赛等活动,全力与时间赛跑,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做到施工时间减少,年度投资计划任务不减,推动贵南高铁加速建设,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王勇 王宇琪 付勇)

贵南高铁八仙双线特大桥已施工完成的桥墩。王宇琪摄
贵南高铁八仙双线特大桥已施工完成的桥墩。王宇琪摄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