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连续三年获“综合评价好”等次

2020年05月02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浦北5月2日电 4月30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钦州市浦北县在52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非贫困县一类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万人以上的30个县)考核中,获评“综合评价好”等次,这是2017年以来浦北县第三次获评该项殊荣。

《通报》指出,此次考核由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组成市际、县际交叉考核组开展年终考核,收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督查考核评估、民主党派监督、扶贫资金和政策落实审计、扶贫领域违纪违法、社会监督等各方面情况,汇总2019年建档立卡脱贫人口数、贫困村摘帽数、贫困县退出数、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数据。经过设市和县(市、区)自评、自治区实地核查、专题听取汇报、“一对一”面审、集中书面审核、数据汇总等有关程序,定量核算各设市和县(市、区)扶贫成效年终考核、平时考核、加减分得分情况。在此基础上,按照年终考核和平时情况相结合、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相结合的方法,对全区14个设区市和106个县(市、区)党委和政府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考核评价结果。

2019年以来,浦北县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钦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举全县之力,严格对标对表,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有力确保了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经严格按脱贫摘帽标准和规范程序进行认定,浦北县2019年贫困户脱贫17571人,贫困村摘帽21个。浦北县一些经验和做法得到了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和推广,连续三年在全区交出了优异答卷。(王振西)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