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南宁市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上线

2020年05月02日09:2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南宁市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上线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和汛期的到来,防溺水形势日趋严峻。5月1日,由南宁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上线,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全市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督促家长履行好监管教育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共同构筑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据悉,本次活动搭建在“南宁气象”官方微信平台上,设30道题库,随机抽取竞答题目,有自动评分及分享功能。公众关注“南宁气象”官方微信后,进入“科普活动”菜单就能参与竞答,不仅能增长知识,还有机会赢取奖品。

公众参与防溺水知识问答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防溺水安全意识,学习防溺水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让全社会绷紧防溺水这根弦。(记者 吴青华 通讯员 张芳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