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税徽闪耀税务蓝:正青春,当奋斗!

2020年05月01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五四精神传薪火,青春逐梦新时代。作为减税降费的“强攻手”和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税务青年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支持疫情防控、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大战大考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篇章,金色的税徽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

有你,有我!

疫情防控期间,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冲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到社区开展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荔浦市税务局防疫志愿服务青年先锋队中的一员,张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每天和母亲一起走进社区街道排查人员、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早出晚归,忙里忙外,用这样一种温暖实际的方式支持家人的防疫服务工作。

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进桂林特色旅游小镇草坪回族乡,向当地的“白衣天使”医务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出台的针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及举措。

疫情期间,资源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向武汉市捐款,为在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加油,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

复工复产 税收添力

有你,有我!

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实施精准跟踪服务,青年干部们带着税费优惠政策走进辖区企业,“一对一”帮助企业享受好税费减免优惠,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

灵川县税务局成立业务骨干团队,为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有针对性地梳理税费优惠政策,通过“一对一”走访、“面对面”辅导,“一企一策”精准纾困,税企携手共克时艰。

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桂林北站广场,向旅客和外出务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送来税务部门助力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平乐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当地油茶一条街,开展“银税互动 为您护航”行动,通过落实落细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加快线上办理等举措,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恭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走访调研了辖区内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需求,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疫”后迎春。

便民办税 贴心服务

有你,有我!

荔浦市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前沿阵地,青年税务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24项“春风行动”政策举措,为开工复工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保障。

全州县税务局安排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入驻办税大厅,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提供导税、延时、线上预约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灌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建青年先锋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非接触”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税费业务,大力推行“预约办、引导办、容缺办”,确保群众安全高效办税。

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灵活多样的线上服务,“不见面”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图为青年税务干部在视频连线纳税人,远程辅导办税。

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组织成立青年干部运维团队,为保障信息技术、稳定系统运行、解决业务疑难、高效指引办税提供强有力支持,让同事放心、纳税人舒心。

线上线下 税收宣传

有你,有我!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资源县税务局聚焦“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活动,让税收走进村寨、走进乡间,让群众感受到税收宣传月的“热度”,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

桂林市象山区税务局组织“春风服务队”走进辖区内旅游景区面对面、点对点问需送暖,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4项措施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旅游行业破冬迎春。

龙胜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组织青年干部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不折不扣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全县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进社区、进街道,为群众讲税法、送政策,手把手教居民操作个税APP进行个税年度汇算,将税惠红包送入千家万户。

作为广西旅游的一张名片,阳朔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内景区、餐饮、住宿等行业送服务、问需求,了解其复工复业情况,宣传落实好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全县旅游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开设税收“云课堂”,以网络直播平台为载体,纳税人可通过微信扫码听课。

实干担当 砥砺前行

有你,有我!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桂林市七星区税务局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税法、防疫卫生知识等宣传活动,进社区、访民情、送服务,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兴安县税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来到兴安县崔家乡粉山小学开展“爱心共接力·扶智助脱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为学校图书室捐赠书籍,走进春天,播种希望。

近日,青龙乡大刚村石崖茶厂千亩石崖茶大获丰收。平乐县税务局组建青年服务队走进乡村,帮助茶农采摘茶叶,并为村民及村集体经济宣传相关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发展石崖茶规模种植。

灵川县税务局组建青年先锋队来到田间地头,走进桂林海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了解蔬菜种植情况和销售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送上复工复产优惠政策。

永福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到坪岭村“党建+消费扶贫”(土货大晒坪)活动现场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涉税咨询。(刘静波、唐嘉宁)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