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近700幅儿童绘画作品感恩战“疫”英雄

2020年05月01日0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江南公园内开辟的绘画作品展示区。于思琪摄

部分参展绘画作品。于思琪摄

市民带着孩子参观展览。于思琪摄

人民网南宁5月1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于思琪)4月30日上午,由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文联、江南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礼赞英雄”画展在江南公园开展,694幅从南宁市江南区各中小学征集的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在公园内进行集中展示。

参展的绘画作品中,有学生们画笔下的“无双国士”钟南山,有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人民子弟兵,也有许许多多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形象。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战“疫”英雄。

“孩子们的构图和色彩都很有创意。”江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董建华参观展览后称赞道,“孩子们对于周围世界时下正在发生的时事有着自己的观察。”

此次展览将为期2个月,为了避免人员密集、交叉感染,主办方将展区设置在了江南公园开阔的小广场。展览主办方还特地用塑料薄膜将每一幅孩子的精心之作保护起来。

“我们鼓励孩子们多创造,并给他们提供展示的平台。”江南公园主任陆晓燕说。

“这些画展现了全国人民为战‘疫’所汇聚的强大力量,能够给孩子们从小灌输感恩和善良的品质,让孩子们感恩战‘疫’英雄,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江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冰说。(完)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