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出台“五一”旅游多重优惠政策 多措并举让游客放心游

2020年04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4月30日电 即将迎来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崇左市大新县作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旅游景区、酒店、农家乐逐步恢复开放,逐步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为做好“五一”假期景区管理服务工作,大新县采取多措并举让游客放心游。

加大景区优惠力度。“五一”小长假期间,大新县旅游景区、酒店、农家乐推出打折和优化路线等多种优惠措施。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推出惠游大德天,周边游五折起;经济商务型酒店促销套票;八桂壮王城景区推出崇左市(含各县、市、区)、靖西市所有市民特惠门票;明仕田园景区推出五月惠游明仕促销活动;德天老木棉度假酒店推出优惠房价,明仕·那里酒店推出优惠折扣房;骆越自驾游营地办理会员优惠等等,详情可登陆大新县政府门户网或者关注今日大新、大新美天下公众号。

细化管控措施。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规范管理、坚持防控、限量开放、严防无序”原则和“控流量、防聚焦、重防护”工作要求,开展“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坚持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加强宣传引导,多平台、多渠道做好节日期间经济亮点、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宣传报道;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妥善应对舆情;强化旅游包车、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防汛备汛、火灾防控措施,加强综合执法监督,做好假日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制定游客聚集风险防控预案。各景区在入口处设流量警示牌,公布进入景区人数、最佳接待量和最大接待量,公布景区停车场最大容量、进入景区车辆数,避免人员聚集,当天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以免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规范景区游览秩序。(马霞莹、梁婷)

(责编:刘佳、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