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梧州石油“速度”服务,让顾客随到随加

2020年04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30日电 自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打响以来,广西石油梧州分公司全力做好现场服务,他们通过哨声引车、一人多车、小跑加油等,以减少顾客等待时间为突破口,提升车辆通过率、进站率、回头率。全力实现让顾客加满一箱油,装满一车货再出站。

哨声引车,准确停位。为解决进站车主不注意看指示牌,导致进错车道,停错位置,二次启动发动机,影响现场秩序的问题,梧州石油为加油站员工配备哨子,车子一驶进入口,员工初步判断车辆所加的油品,油箱的位置,用哨声配合手势,准确引导车辆停位。

一人多车,提速提效。为提高通过率,梧州石油实行一人同时服务多辆小车。员工两台车同时放枪,然后对另一台车收款,一眼三关,不到4分钟,就可以服务至少3辆小汽车。此外,该公司积极对新进员工开展专项培训,通过现场实战演练,安排“老”员工传授经验,全面提升员工业务技能。

小跑加油,服务做优。梧州石油践行“提速一分钟,多卖一升油”的服务战略。员工服务顾客,不管是加油还是打小票,抑或是找补零钱,总是一路小跑为顾客服务,不但加快了加油速度,还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服务,梧州石油不断完善各油品指引标识,方便司机辨认;划定停车位,避免乱停占位;优化汽、柴油油枪布局和数量,提高车辆接待能力……营造顺畅无阻的加油环境。(周伟伟、黎菲)

(责编:郭振乾、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