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百色石油:青年员工卷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2020年04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4月30日电 当前,正值“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百色分公司分公司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广大团员、青年员工发出“奉献热血,抗击疫情,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倡议。

受疫情影响,广西百色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临床医疗用血保障供应不足。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广泛发起动员宣传,百色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组织员工开展自愿献血活动。

清晨,一辆流动献血车开进了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百色分公司机关办公楼前,十多名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在献血车前有序排起了长队,等待献血。“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抗击疫情,为爱加油”,他们拿着手中卡片,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大家卷起袖子把自己的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与担当。

他们当中有连续多年坚持献血,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面对尖锐的针头,难掩内心的紧张。“虽然第一次献血,有些害怕,但是想到献血能够帮助到其他人,也就克服了焦虑情绪。”

当中有一位多达25次义务献血的员工,骄傲地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献血记录:“我每年都会有两次献血,我的献血量快要累积到一万毫升了!”爱心在一次次撸起袖子的举动中传递着,此次献血活动共13人次累计捐献5100毫升热血,每一袋鲜血,见证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石化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

在抗“疫”过程中,百色分公司一方面做好防疫保供措施,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洗车不收费、消毒不用愁、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满足民生所需,在加油站推行无接触式服务、上架生鲜商品,牢牢抓实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黄绚祺) 

(责编:郭振乾、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