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二塘园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

2020年04月29日09:05  来源:平乐县司法局
 
原标题:平乐县二塘园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

  近日,为积极响应平乐县委、县政府“工业发展无小事”理念,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平乐县二塘园区法律服务工作站充分发挥前沿优势,每天深入园区企业调查走访,收集法律服务需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园区博木院家具有限公司老板苏永富,近期一直为找不到技术人才发愁。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急企业老板之所急,多渠道打听,多方位联系,找到了2名平乐籍在广东务工精通家具油漆调色的技术人才,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工业集中区发展的用工需求,动员他们回到家乡工作,这样既方便照顾家人,又可以为家乡建设做贡献。在外务工的2名技术人员被他们的真情和家乡的发展前景所感动,同意回家乡发展后,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立马与企业老板对接,派车将这2人从广东接回,并负责牵头起草了用工合同,见证合同签约。

  企业老板苏永富感激地对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说道:“非常感激二塘园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到了这两名技术人才,解决了公司用工的大难题。”

  自平乐县成立县政法部门服务县域经济工作中心以来,县司法局迅速组织,积极响应,成立了二塘工业园区法律服务工作站,并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施,制作了工作站标识,悬挂了相关流程图、人员职责牌和制度牌,专派两名具有法律专业知识工作人员为园区企业以及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起草法律文书、合同审核、调解矛盾纠纷等服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作站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工作,依托法律服务资源优势,聚焦劳动纠纷、劳务报酬、管制隔离措施等高频法律热点问题,从职工正当权益维护的法律规定,到企业用工的规范管理;从如何按法律规定保障复工防疫两不误,到目前企业用工存在的风险,直入企业复工复产战“疫”一线,为园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解决其痛点难点,引导复工企业职工依法支持疫情防控,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为平乐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截至目前,工作站共走访企业4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产品催收款等问题共10余条。(吴迎娅 吕杰)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