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创建宜居之城 提升幸福指数

2020年04月29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4月29日电 4月26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2020年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有关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柳江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重点任务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军雄、玉秋静、王号先、谭海托等区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柳江区委副书记韦松凌主持。

柳江区委书记、区委文明委主任、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区军雄指出,柳江区认真贯彻落实柳州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部署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契机,加快发展、强化措施,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柳江宜居宜业的环境,增强柳江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军雄强调,柳江区各镇、各部门要高举思想旗帜,压实责任,坚持服务大局,为打造示范新城区广泛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着力加强学习宣传平台建设,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具有柳江特色的文化品牌,推进柳江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创城群众基础,广泛赢取群众支持和发动群众参与。要持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实施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改造、周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城市主要道路风貌和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坚持对标对表,着力补强测评薄弱指标,着力提高创城参与度满意度;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严格执行包点网格化创城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柳江区区长、区委文明委主任、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玉秋静总结2019年以来该区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自2018年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柳江区通过加大城市建设、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提升市民素养等举措,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积极开展创城各项活动,创新实施包点网格化创城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常态化创城管理机制,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柳江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管局、拉堡镇就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覃周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