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县:凝聚部门合力,严把社区矫正入矫教育安全关

2020年04月29日17:16  
 
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矫谈话教育。象州县司法局供图
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矫谈话教育。象州县司法局供图

入矫教育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培养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强化社区矫正的严肃性,4月27日,象州县司法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联合象州县人民检察院、象州县公安局等部门在中平司法所对两名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规范化的入矫宣告仪式,严把入矫教育安全关。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你现在的身份是一名在监外服刑罪犯,在矫正期内你必须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服从辖区司法所的监督管理,按要求接受教育并汇报行踪动态,未经批准严禁私自外出……”这是象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正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矫谈话教育。

在入矫宣告仪式上,象州县公安局中平派出所民警向社区服刑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告诫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并强调违反社区矫正规定应承担的后果。随后,社区服刑人员起立进行入矫表态,承诺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司法所的监管教育,并现场签订接受社区矫正承诺书。

据统计,今年以来,象州县接收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51人,举行入矫宣告仪式51人次,开展入矫谈话教育68人次,成立矫正小组51个,制定矫正方案66个,确保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能够正视自己的身份,树立正确心态,增强他们配合监管的积极性,为今后顺利开展监管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宋燕华)

来源:来宾市象州县司法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