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广西农村供用水条例立法调研

2020年04月29日17:12  
 
调研现场。广西水利厅供图
调研现场。广西水利厅供图

近日,自治区人大农委办调研员徐德深、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潘东、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刘中奇一行9人到三江县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供水用水条例》进行立法调研。柳州市水利局总工贺智军、三江县水利局局长韦祖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三江县丹洲镇板江村麻江屯、板江村七星屯、红路村毛田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对三江县农村供水工程规划、建设管理、产权与维护、水源与水质、政府支持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解。

立法保障民生,也是平安建设的内容之一。为了改善农村居民饮用水条件,保障农村供水用水安全,规范农村供水用水活动,维护供水单位和用水户的合法权益,广西积极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用水供水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条例》(草案)分为总则、规划与建设、产权与管护、水源与水质、供水与用水、法律责任、附则共七章、44条内容。

来源:广西水利厅、柳州市水利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