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楼幼童命悬一线 隆林公安开道送医

2020年04月28日20: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与医护人员护送坠楼儿童入院。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隆林4月28日电 4月24日傍晚,在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正值下班晚高峰,车水马龙的路上,一辆警车一路鸣笛开道,令不少行人驻足。原来,一小孩不慎坠楼,警车开道,与时间赛跑,在第一时间带领运送车辆开往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

当天,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锑业公司附近居民区有一幼童从楼上坠下,伤情较重,家人非常着急,急需救助。接到求助报警后,交巡警大队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伤情较为严重,情况十分危急,而此时孩子的家长已经抱着孩子坐上自家车辆准备送医。时间紧迫,不便将患儿转移到警车,民警遂驾驶警车在前面为其开道,利用警笛及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并及时通知医院做好救治准备。有警车开道,一路上社会车辆纷纷主动避让,为救助幼童赢得了宝贵时间。从事发地到达医院仅仅用时3分钟,重伤孩子被安全护送到达医院进行抢救,并成功脱离危险。

据小孩家长描述,孩子在自家楼上阳台玩耍,不慎从楼上坠下,所幸警察及时赶到,并及时开通生命通道,小孩才脱离生命危险。(黄健、杨朝良)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