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宁军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帮扶点友谊镇隘口村山子屯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2020年04月28日16:01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劳宁军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帮扶点友谊镇隘口村山子屯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4月21日,崇左市副市长劳宁军深入挂点帮扶屯友谊镇隘口村山子屯开展党建调研工作,挂点帮扶单位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处室领导陪同调研。

劳宁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隘口村山子屯的村容村貌、临时党员活动室现貌、经济林现状,详细了解了隘口村山子屯的村民生活现况、党支部建设、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与市、乡、村、屯四级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围绕山子屯的产业发展、党建方向、驻边工作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

劳宁军充分肯定了山子屯在推行“一屯一党支部、一屯一产业项目、一屯一基层治理机制、一村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个一”工程的做法和成效,并鼓励相关部门及帮扶单位要继续发挥党员的桥头堡作用,全力推进山子屯的党组织建设。他表示,山子屯位于边境线山上,与越南谅山省村屯相接壤,做好山子屯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个村屯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村民就是一个哨兵,要以党建带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当前边境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发展。要不断优化党组织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村民的故土情怀,通过树立村民的爱国主义思想从根本上防范走私、贩毒、贩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结合边境特点及村落特色,整合资源,建立养殖、加工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产业链,大力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业、经济林种植业等沿边特色产业。市、县、镇的相关部门及帮扶单位要强化统筹、加大投入,做好资金、人力的扶持,加强引导。要坚持“恒产恒心”的理念,通过建立村民稳定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吸引外出村民回迁,以经济产业的持续发展助推守边、固边、稳边、兴边,努力把山子屯建设成为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的边关示范屯。(庞俏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