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绩效奖励向一线靠拢 树立担当实干导向

2020年04月28日22: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恭城4月28日电 唤起猛将闯将干将,拼出一番新天地。今年正值恭城瑶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为推动绩效向担当实干、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倾斜,恭城县在全县范围全面开展“县庆献礼我在一线”活动,出台《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庆献礼我在一线”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方案》,通过每月评选“县庆献礼我在一线”先进个人,树立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恭城县“县庆献礼我在一线”活动,力破不敢干、不实干、不快干“三大顽疾”,树立敢干、实干、快干“三大作风”,争做闯将、干将、猛将“三大标兵”,实行绩效奖惩向一线靠拢、容错关口向一线前移、考察干部向一线倾斜,扎实推动工作重心向一线下沉、领导干部职工在一线奋斗。

活动每月评选300名左右奋斗在基层的先进干部职工,并从中推选树立9名“猛将闯将干将”典型代表。同时,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直接列入恭城县绩效专项奖惩范畴,进一步推动绩效考评向基层一线靠拢。评选方式主要通过定期或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奔一线)的方式。(朱晓玲、周世通)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