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事局“云上”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2020年04月28日10: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海事青年讲师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穿戴。李猛摄

人民网南宁4月28日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广西各地中小学校返校复学在即,为确保学生平安返校、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及防溺水知识宣传工作,广西海事局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开设“云课堂”,向中小学生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遇险求救自救技能。

课堂重点围绕安全乘船须知、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乘船注意事项、防溺水以及施救措施、认识船用消防设备并正确穿戴救生设备四个内容,通过视频与PPT课件相结合的方式,细致讲授了广西各辖区水域特点、典型事故案例、水上遇险求救,心肺复苏技巧以及水上出行的防疫小贴士等知识,海事青年讲师还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穿戴、模拟学生返家途中溺水场景,有效提升了课程的实用性。

广西海事局“云上”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李猛摄

当天,约有10万名学生在线听课,“云课堂”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在特殊时期营造了“水上平安交通,海事伴我成长”的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西教育部门、中小学校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李猛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