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消防员出警归来用餐 爱心市民悄悄帮忙支付

2020年04月28日22: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4月26日电 4月26日早上,在广西贺州市区的一家米粉店内,有15名出警归来的消防员在店里用餐,一名好心女子悄悄地帮消防员们用餐的费用给支付了。这暖心的一幕,刚好被店里的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

当天早上6时55分左右,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黄田街一民房发生火灾,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2辆消防车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灭火救援任务。任务结束后,由于出警归来较晚,消防员们选择在外就餐。从米粉店老板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在8点33分左右,一位身穿粉色外套的女子带着一个男孩,与消防员们先后进到米粉店里用餐。就在15名消防员用餐时,这名女子便起身走到收银台前,悄悄地为消防员们扫码支付了早餐费用,与一旁的男孩吃完粉后,便匆匆离开,只有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暖心的身影。

“那位爱心市民过来付了钱,就跟旁边的服务员说,不要跟消防员说。店员说。当知道有爱心市民为他们付款后,身经百战的消防员们感动不已。

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直属特勤代理站长助理蓝志富表示:“我想对这位好心人说一声感谢,感谢她对消防员和消防工作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刘璐、黎海蛟、邱礼淳)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