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水路运输安全检查 确保五一安全稳定

2020年04月27日16:11  来源:邕宁区交通运输局
 
原标题:加强水路运输安全检查 确保五一安全稳定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和邕宁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五一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要求,2020年4月22日,南宁市邕宁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运政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水路运输企业、港口码头和乡镇渡口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4月22日上午,邕宁区交通运输局运政执法人员分别到南宁港牛湾作业区、银泉码头认真检查和指导企业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管理台账,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好记录,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抓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压实责任,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落到实处。

4月22日下午,邕宁区交通运输局运政执法人员分别到志德码头、绿碧渡口、孟连渡口开展安全检查。在做好渡口渡船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运政执法人员还配合自治区船检局对绿碧、孟连两渡船进行船体安全性能检验;认真检查渡船的救生设备和设施,排查渡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汛期防溺水安全宣传,督促船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检查活动,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2020年五一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