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制约消费扶贫难点 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27日16:07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打通制约消费扶贫难点 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4月10日下午,城区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区委副书记刘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华斌,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剑钊出席会议。

邓娟娟首先向与会的企业、致富带头人对邕宁脱贫攻坚事业特别是消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消费扶贫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一种造血式扶贫,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不断把消费扶贫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在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要提升供给能力,进一步丰富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劳动服务等消费品种,解决好“卖什么”的问题。要严把质量关口,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体系,解决好“卖得好”的问题。要加强营销推介,尝试推进“主播带货”“网红销售”,广泛开展宣传展销,解决好“卖得快”的问题。要畅通流通渠道,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健全完善物流体系,解决好“怎么卖”的问题。要鼓励多方消费,引导帮扶单位、帮扶企业、爱心人士等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采购扶贫产品,解决好“谁来买”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思考,拿出实打实的硬措施,以消费扶贫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特别是要围绕扶贫产品供给、需求、渠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消费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全力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