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检查指导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前期工作

2020年04月27日16:55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城区检查指导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前期工作

为安全有序做好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企业复产复工。近日,城区组织协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邕宁大队,组织那楼镇、百济镇、文旅局、卫健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单位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内申请复工复产的文化体育和旅游企业进行复工营业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联合检查和指导。

在检查中发现,受检企业均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备好10天以上使用的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防疫用品,并有连续供应的保障计划;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提醒设施,实行扫码出入制度;设置贴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垃圾桶;配置体温检测设备。

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邕宁大队队长余葆春表示:“从今年元月24日开始,我们每天至少安排一组人员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将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如果这些场所复工营业的话,我们会对扫码登记、通风消毒、人员控制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检查力度,确保复工场所无疫情。”

据悉,城区共有A级景区、农家乐、乡村旅游区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18家,其中园博园、万达茂(万达乐园)、那贵樱花园、蒲津公园(五圣宫、蒲津书院)、顶蛳山田园风光区(顶蛳山田园风光区汽车营地)、竹香缘农庄已复工营业。13家文化娱乐场所尚未批准开门营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