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群众“连心桥” 检察真情解难题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疫情缓解后的首次检察长接访工作

2020年04月27日08:58  
 

3月24日是桂林市检察院恢复正常信访接待以来的首个检察长接待日,当天上午,桂林市检察院秦艳副检察长在第七检察部刘影主任、第四检察部于波副主任陪同下,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先后接待了某公司(央企)委托代理人秦某某、汤某某,上访人员张某某等人。

秦艳副检察长(中)接访群众,第七检察部刘影主任(左)、第四检察部于波副主任(右)陪同

秦艳副检察长对某公司(央企)向检察机关提出的申诉亲自办理,亲自接访,及时做出七日内程序性回复,同时对上访人员张某某长期上访的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和疏导化解等工作。

检察长接待日是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社会矛盾,创新办案方式的一个缩影。桂林市检察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依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作为做好检察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和检察长接访工作制度,加强群众来访、来信、网上信访、12309热线电话等信访事项的办理,截至3月24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回复群众来信来信来访99件,回复率100%,大大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努力将矛盾有效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来源: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