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邀请驻地社区党员代表开展 “社区同志生日快乐”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5:47  来源:青秀区委政法委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邀请驻地社区党员代表开展 “社区同志生日快乐”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24日下午16时开始,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邀请南湖街道嘉宾社区、津头街道秀山社区23名社区党员代表举行“社区同志生日快乐”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覃汇主持座谈、交流活动。

  覃主任首先向社区党员代表介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邓旭升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指导处覃庆业处长、自治区政法委机关党委李雄副书记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嘉宾社区、秀山社区黄颖、谭春秀书记随后向在场领导介绍参加座谈的社区党员、同志代表。

  座谈交流活动进行一个小时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黄世勇书记也前来参加活动。世勇书记强调:当前社会正处在疫情抗击关键时刻举办这样一场交流座谈活动比其它时间开展活动更有意义,借用这样的时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基层的情况、社区的管理、如何更好的在现有的格局下加强政法委与社区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在当前这样社会形势之下,社区所在单位跟社区如何共同研究推动建设平安社区以至于平安南宁、平安广西都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并由衷的表达了对社区的感谢之情和期望,一是感谢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政法委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二是这次疫情防控社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在疫情发生以来能够在这样的比较复杂和不可预见形势之下平安度过跟社区全体党员、同志们努力的贡献是分不开的;表示诚恳向社区同志学习忠于岗位职责的担当精神和在平凡的社会事务上顺应广大群众要求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社区同志做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期望政法委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社会治理的指导意见和方针政策,不断地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社区党组织和社区自治组织在这个领域都有发挥作用的很多机会和很大空间;期望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履行好、更多为人民群众做服务保障工作!最后世书记祝愿参加座谈活动的社区党员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交流、座谈活动在亲切、融洽、接地气氛围中进行,社区党员同志们听了世勇书记的讲话后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要认真结合社区当前社会形势并以此次座谈交流活动为契机,把世勇书记的殷切期望化成实实在在的实践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仗,为商家、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社区的服务保障工作;深入辖区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社区治理上严格“德治、法治、群治、智治”相结合,不断提升社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平安社区、平安街道、平安青秀、平安南宁、平安广西做出积极的贡献!社区党员代表热情地发出邀请,期盼世勇书记一行抽空到社区指导、检验工作。

  交流、座谈活动于4月24日下午17时30分圆满结束。(黄恒)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