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党建引领激发自治活力 谱写小区治理新篇章

2020年04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27日电 “感谢你们圆我出行梦。”经过蓝天港湾小区党支部的多方努力,找到爱心人士向小区困难居民黄生捐赠了一把轮椅,解决黄生出行困难的问题,这一幕得益于该社区创新实施的“1+5+N”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

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角嘴街道蓝天社区党委围绕党组织引领,创新组建“1+5+N”小区党建红色架构,即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充分发挥楼栋党小组和党员中心户的作用,成立5个自治协会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联结小区业委会、丰业物业公司、派驻机构和社区“双报到”单位等N个管理服务团队共同参与小区治理,有效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在蓝天港湾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下,丰业物业公司通过“红色丰业345”机制,打造了梧州市第一个红色物业,以小区党建为引领将服务延伸到家门口,让“红色”在楼宇“生根开花”。

蓝天港湾小区是万秀区推进小区党建工作中颇有成效的小区之一。据悉,万秀区今年继续加大小区党建工作力度,把支部建在小区里,党建融在服务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途径,着力破解城市小区管理“顽疾”,目前共解决小区环境卫生、邻里纠纷等问题300多个,惠及居民群众1.2万多人,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谱写小区治理新篇章。(李依柳、廖萍)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