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出资带领乡亲修建致富路

2020年04月27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笔者走进陆川县温泉镇洞心村马嘶塘村民小组看到,吕新华正带领着村民铺设水泥,硬化村里的生产生活主干道路,在现场,村里的年轻人正在用斗车运送混凝土硬化道路,老人们正在帮助清理道路上杂草,全村老老少少齐上阵,拉开建设家园的热潮。

吕新华,一位外出创业20多年的80后,他热心公益事业,心系家乡发展,致富还乡归来,出资建设家乡道路,回报家乡,造福乡梓,为今后发展生产生活建造致富路,打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温泉镇洞心村马嘶塘村民小组生产主干道路,全长1公里,宽2米左右,一直以来,雨季给村民的生产生活、春种秋收,农业经济发展等带来很大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吕新华决定自己出资5万多元,经过与村民商议,发动群众参与,积极带领村民水泥硬化道路。

亲不亲家乡人,美不美家乡水,致富不忘家乡人,吕新华情系家乡父老,创业成功从不忘记家乡人,出资建设家园回报家乡,造福广大乡亲。截至目前,他回家创办了陆川国玉环保装修有限公司、出资创立了陆川博逸农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帮助村民建设了村文化广场,出资10万多元,建设了4条村的道路,全长2公里左右,惠及贫困群众20多户。(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