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2020年04月27日17: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为建立井然有序的校园周边秩序,为开学复课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田林县教育局和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努力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强抓食品安全保师生饮食健康。该县及时下发《田林县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辖区内复课的学校食堂和校外学生“小饭桌”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等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具备食品生产经营资质,证照齐全并亮照经营,食品销售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安全制度,严禁生产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紧盯文化安全促精神文明建设。该县不断强化文化市场监管,在辖区书店、打字复印、影像制品经营单位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大对各类违禁出版物、淫秽色情、宣传封建迷信和邪教组织宣传品等非法出版物的排查力度,严防“三类违禁出版物”流入校园,筑牢校园文化安全防线,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步伐。

严查涉黑涉恶创和谐校园环境。该县不断加大校园周边经营单位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力度,通过在校园周边张贴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收集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交易等涉黑涉恶线索,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为师生创造一个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